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政策文件

【转发】10月起,四川50个省级事项实现“省内通办”

发布时间: 2023- 11- 10 12: 31浏览次数:

    自10月起,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核发、无线电台(站)设置、使用许可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等50个省级事项实现“省内通办”。

  “省内通办”是指在四川省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托政务服务中心、便民服务中心(站)无差别综合窗口,打破区域、层级、部门限制,申请人既可自主选择线上全程网办,也可自主选择线下就近政务服务中心、便民服务中心(站)申报或领取办理结果的政务服务模式。

  “办理这些事项以前企业需要跑到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提交申请,现在可到省内任何区域的线下政务服务窗口提交申请。”据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,“省内通办”更便捷更高效地满足了群众企业异地办事的需求,让企业群众办事就近可办,少跑路,节约了办事时间和成本。

  “省内通办”以“跨区域、跨层级、跨部门”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为主要实现目标,涵盖省、市(州)、县(市、区)、乡(镇、街道)、村(社区)五级政务服务体系,纳入“省内通办”事项目录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由申请人自主选择线上线下办理渠道。条件成熟的地区,依托邮政、银行、广电、医院等网点分布广、贴近群众生活区域的优势,延伸和扩大“省内通办”综合窗口设置点位,更加方便群众就近办事。

  根据办事群众办理渠道和办理方式不同,“省内通办”业务分为“全程网办”“异地代收,属地受理”“异地受理,属地办理”“异地受理,异地办理”“多地联办”五种6类业务模式。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